媽媽在台下很火大!韓國瑜一吻寶寶哭崩 醫師警告:若感染細菌恐致命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出席寶寶爬行比賽活動,卻因為又抱又親惹哭小孩,挨罵沒同理心。不過醫師一看可緊張,陌生人的口水細菌多,曾有案例是大人太愛亂親,害寶寶感染皰疹病毒、金黃色葡萄球菌,頭皮、嘴巴潰爛,嚴重還可能喪命。

更多新聞: 超級細菌難檢測!全球每年多達600萬人死於嚴重感染

凍蒜聲喊得響亮,韓國瑜手抱嬰兒,低頭一親展現親合力,卻不管小女孩哭成淚人兒。噪音轟炸加上突來一吻,讓寶寶哀號崩潰。

韓國瑜還對另外一個小嬰兒東摸西摸,寶寶不給面子,韓國瑜顯得尷尬。影片被PO上網,網友直呼「寶寶也太可憐」、「放開那女孩!」但讓醫師擔心的是,大人可不能亂親小嬰兒。

「不要對陌生人的肢體口腔太有信心」,醫師警告大人口水細菌多,曾有亂親寶寶、共食餐具,而感染皰疹病毒、金黃色葡萄球菌的案例,不但頭皮、嘴巴潰爛,嚴重更可能喪命。

新光醫院小兒科主任穆淑琪指出,「可能我又有什麼一般的感冒病毒,或者是有一些腺病毒、流感病毒,但是大人不見得會有症狀,甚至於應該現在在一個空窗期,但還是有可能會藉這樣的一個親吻媒介,就這樣傳染上去了。」

另外,自稱媽媽朋友的網友爆料,爬行比賽變宣傳拜票,根本沒人知道,韓國瑜更未經過家長同意,就亂抱亂親女嬰,讓媽媽相當火大。

對此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總發言人王淺秋表示,「如果沒有經過父母的同意當然是不應該,那麼候選人本身站在台上,一定是別人遞給他的,可能是工作人員去抱這個小孩的時候,跟父母溝通沒有順暢,那這件事情當然要稍微內部檢討。」

韓辦坦言有疏失,未來會更加謹慎,希望原本溫馨可愛的活動,不要變調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請假選總統韓國瑜道歉 民進黨痛批沒政績不敢面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