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直擊/挑戰全台語開票轉播!民視主播何文堯 「人來瘋」沒在怕
民視主播何文堯

第15任總統副總統選舉、第10屆立委選舉,即將在2020年1月11日登場。民視最強開票報導,陣容精銳盡出,不但擁有全台最大計票中心,還派出2大首席主播李偵禎、何文堯;3大陣營、3特派主播;110台大小SNG、110組記者,為觀眾即時掌握最新、最精確票數。

更多新聞: 動員4563人力啟動全台最大開票規模!民視菁英主播、主持人火力全開

第二次參與總統大選開票的民視主播何文堯,這次即將首度獨挑大樑。面對長時間的投開票轉播,他透露之前有搭檔互相配合,可以輪流去廁所,但這次一個人迎戰就必須和時間賽跑,「可能趁著播放新聞帶或廣告時間,稍稍喘口氣」。

2016年民視開票轉播團隊:主播何文堯、主播陳淑貞、民視新聞傳播群副總胡婉玲、主播李偵禎、主播林靖芬(由左至右)

而為了準備這次總統大選,先前把重心放在談話性節目的何文堯,也在相隔六年後再度出去採訪。他說「不管研讀多少選舉資料,都還是隔一層紗」,親自深入現場採訪,才能了解政治攻防和每個政治人物的特質,也能即時丟出議題和來賓討論。

為了實際掌握最新政治情勢,何文堯睽違六年再度投入採訪

另外,開票過程如何全程用台語播報,對何文堯而言也是一大挑戰,「像是『端政策牛肉』、『反滲透法』這些政治用詞,怎麼讓觀眾一聽就懂,就很考驗功力和靈機應變」。

何文堯也笑稱,自己開始播報後都會「人來瘋」,哪怕當天感冒、睡眠不足或是遇到突發狀況,都會展現最佳狀態,為觀眾提供即時選情變化。

開票當日,「民視新聞台」、「民視無線台」、「民視第一台」、「民視台灣台」;民視新聞五大新媒體社群,包含Youtube、APP、臉書粉專、官網、Line官方帳號,將不斷更新各候選人最新得票數、全台各地開票情況與大選最新訊息。

【2020/1/11 開票看民視】

菁英主播火力全開
15:50 李偵禎、何文堯
20:00 許仲江
22:00 周玉蔻
24:00 劉方慈

勝負關鍵 獨家剖析
2020大選最完整、最新開票訊息,請鎖定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選戰直擊/難忘美國大選震撼教育 「最長身」主播誓言雪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