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直擊/難忘美國大選震撼教育 「最長身」主播誓言雪恥

擁有188公分,號稱「業界最長身」的民視當家台語男主播張耿銘,平時在主播台上以流利台語播報,深獲婆婆媽媽喜愛。而這次總統大選,張耿銘也將用擅長的台語播報,為觀眾隨時更新選情狀況。

更多新聞: 動員4563人力啟動全台最大開票規模!民視菁英主播、主持人火力全開

張耿銘透露,自己成長於政治狂熱的家庭當中,每到選舉都會用台語高喊「凍蒜」、「投給登記 O 號的 OOO」,因此從小耳濡目染,對政治一點都不陌生。

2016年總統大選,張耿銘首度參與投開票報導,被分配到桃園某競選總部進行連線,沒想到該選區票數懸殊,對手早早宣布當選,導致他當天沒做任何連線,僅到競選總部「一日遊」就直接回家。

然而選舉轉播機會,在同年11月的美國總統大選又找上門來,當時負責坐鎮連線報導的張耿銘,為了這個世界矚目的選舉,選前就不斷加強了解國際情勢。但在首度開票報導、還要即時轉換台語的雙重壓力下,讓張耿銘自認表現不佳,至今仍十分懊悔。

至於今年,張耿銘將負責開票前的轉播,他說已做好萬全準備,誓言為當年的黑歷史雪恥。開票當日,「民視新聞台」、「民視無線台」、「民視第一台」、「民視台灣台」;民視新聞五大新媒體社群,包含Youtube、APP、臉書粉專、官網、Line官方帳號,將不斷更新各候選人最新得票數、全台各地開票情況與大選最新訊息。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選戰直擊/超敬業!民視主播李偵禎4度遇總統大選 挺孕肚上主播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