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挺小英要寫千字報告!北科大師不認錯稱:我跟韓國瑜一樣溫暖

大學教師教學偷渡政治立場?學生爆料北科大通識課「政治與生活」,副教授陳愷竟在師生的LINE群組裡面公告,「挺蔡」手寫千字報告、「挺韓」百字就好,甚至貼出私生活喝酒照,讓學生憤而向教育部檢舉。但老師出面聲稱是被翹課的同學斷章取義,自認授課並無不妥,還說自己「是溫暖的老師,跟韓國瑜一樣」。

更多新聞: 教授用報告逼學生表態 網友罵翻「簡直亂來」

學生忍無可忍,公開北科大兼任教師陳愷離譜PO文,作業規範竟寫到「挺蔡英文寫千字報告,不挺蔡只要十字,挺韓國瑜百字即可」;而蔡英文的性向、論文真實性、總統支持誰,學生怎麼回答分數也有差。

更誇張的是,老師的私生活、跑酒吧的照片不時貼到群組,也讓學生傻眼,憤而向教育部檢舉。對於學生的控訴,陳愷表示「我是一個很溫暖的老師,就像現在的韓國瑜先生一樣,年輕人完全沒有跟他做接觸的情況下,透過網路新聞就對一個人做價值判斷」。

堅定教學立場,通識課「政治與生活」的兼任教師陳愷,是龍華科技大學企管系副教授、推廣教育中心主任、教育廣播電台主持人,他出面聲稱是翹課同學怕被當,心生不滿,才會對他的貼文斷章取義。

陳愷還說,「不是針對蔡英文總統,而是針對你所支持的人,你喜歡他就是一千字,在我的課堂上反問大家韓國瑜到底有沒有賣台同時,我也問一下蔡總統是不是同性戀,我也很好奇啊!我覺得我沒有說錯任何話,這個問題不是應該做為一個公眾人物,一個公眾議題討論嗎?」

陳愷形容在選舉期間上這門課,就像是拿槍抵在他頭上,十分敏感,但強調只是希望學生培養獨立思考的問題,否認偷渡政治立場。只是作業規定這麼清楚,引發學生強烈反彈,教育部也已介入調查釐清。

據北科大指出,學校將依程序規定送教評會處理此案,同時也再次重申,並將再次發函給各專兼任老師,不得把政治、宗教等個人立場帶入教學內容。

(民視新聞/陳盈竹、沈建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飆罵媒體、馬英九、爆粗口!藍營力挺不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