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會批馬英九執政軟弱 韓國瑜滅火改口「人善心軟」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昨天在電視辯論中,批評前總統馬英九執政軟弱,馬英九上午到台南永康陪同立委候選人林燕祝掃街時表示,辦公室已經有詳細說明,沒有正面回應。倒是韓國瑜會後在臉書發文解釋,馬英九是「人善心軟」,他是替馬抱不平,才會這麼說。

更多新聞: 不怕誤會倒戈挺藍 砂鍋魚頭業者盛情款待馬英九

前總統馬英九被問到昨日韓國瑜辯論會表現如何,給了「火力十足主導全局」的評價,大方稱讚韓國瑜前一天在電視辯論會中的表現,但這火力四射不只射到對手,也打到了馬前總統。

韓國瑜說:「馬英九總統什麼都好,學問也好 做人也好,敗在一個字,軟弱的軟。」馬英九對此則回應:「我們昨天我們辦公室已經有非常詳細的說明,我沒有再補充的。」遭批執政軟弱,馬英九尷尬笑笑,沒有正面回應。

馬辦在第一時間發表聲明,說並不清楚韓市長為何如此發言,強調選戰最後關頭,馬前總統持續全國走透透輔選,每天行程都很硬,一點也不軟。

似乎意識到發言可能影響黨內團結,韓國瑜會後又在臉書發文解釋,「民進黨政府每每談到弊案卻總是東推西躲,慶富案推給馬總統,特偵組推給馬總統。這根本是另一條黑馬產業鏈;還說馬總統是清廉正直的政治人物,民進黨利用馬總統人善心軟,欺騙百姓取得政權」,澄清辯論會上能夠談論的時間太少,他是在替馬總統抱不平,試圖緩合挺馬人士的怒火。

但韓國瑜已經不只一次公開批評馬英九,韓馬心結在選戰倒數時刻再度浮上抬面。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陪同黃昭順任導護志工惹議 馬英九辯:你看到我在拜票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