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ce三度受邀!世界第一美周子瑜「紅白」開唱

日本放送協會(NHK)的除夕特別節目紅白歌唱大賽今(31)晚登場。台灣藝人周子瑜隨南韓女團TWICE第3度登台演出。台灣藝人AKB48 Team TP成員邱品涵也與姐妹團登上紅白。

更多新聞: TWICE「無修音」唱現場 Momo被自己歌聲嚇傻...

日前才獲美國電影網站TC Candler選為2019年最美臉孔的周子瑜是南韓女團TWICE的成員,今年TWICE第3度受邀在紅白歌唱大賽表演。TWICE是今年紅白歌唱大賽唯一一組外國歌手。

另一名台灣女孩,日本少女偶像團體AKB48的台灣姊妹團成員邱品涵今晚也將登上紅白表演。19歲的邱品涵,成為繼歐陽菲菲,鄧麗君等人之後,第6位登上紅白的台灣藝人。

日本少女偶像團體AKB48的台灣姊妹團成員邱品涵今晚也將登上紅白表演

今年第70屆紅白的主題是「唱出夢想」,今晚7時15分(台灣時間6時15分)開唱,23時45分左右結束。除了紅組與白組共有43組歌手登場演出之外,竹內瑪麗亞、松任谷由實等人將在特別企畫的時段演唱。此外,也安排由人工智慧(AI)技術打造的已故歌后美空雲雀表演。

傑尼斯的偶像團體「Hey!Say!JUMP」今晚登上紅白,翻唱1963年在日本以外國家也很紅的坂本九的名曲「昂首向前行」。在表演前,團員之一與主持人互動時表示,不久前到台灣演唱,沒想到台灣歌迷知道這首曲子,讓團員們都感到很高興。

這一屆紅組主持人是女星綾瀨遙、白組是5人組天團「嵐」的成員櫻井翔、以及綜合主持人男藝人內村光良。綾瀨遙是繼2013年、2015年之後再度當女組主持人,櫻井翔今年是連續第2年擔任白組主持人。內村光良連續第3年擔任綜合主持人。

紅白歌唱大賽初次登場的歌手有8組,包括在紅組出場的國中與國小學生組合的「Foorin」、演唱過「刀劍神域」和「鬼滅之刃」等多部動漫片頭片尾曲的Lisa、以及影歌雙棲的男星菅田將暉。

本屆紅白由5名國中小學童組成的Foorin打頭陣,演唱2020東京奧運應援曲「紅辣椒」,這也是Foorin的成名曲,甫榮獲今年的日本唱片大賞。

「紅辣椒」一曲由28歲的創作型歌手米津玄師操刀作詞作曲,2018年8月上市後在YouTube的播放次數已突破1億5000次,社會學家太田省一認為此曲是日本今年最暢銷曲子。除了日文版之外,還有英文版。

日本「中日體育報」報導,對紅白頗有研究的太田相當重視米津玄師,原本米津的粉絲期待米津能親自登上紅白演出帶來驚喜,但這次紅白他似乎僅會以影像登場。

2018年除夕,米津從他的故鄉德島縣以實況轉播的方式首度登上紅白,他所唱的歌曲「Lemon」在他登上紅白後更受歡迎,播放次數到本月中旬已突破5億次,被喻為「神曲」,創日本歌手史上最多觀看次數新高紀錄。

米津玄師與人氣男星菅田將暉合作的曲子「灰色與青」MV公開後一天就突破百萬人次點閱率。菅田將暉也將在紅白演唱新曲「尋找錯誤」,詞曲都是出自米津玄師之手。

此外,天團「嵐」擔任最後壓軸演出,壓軸演出前被安排演唱NHK2020主題曲「風箏」,此曲的作詞作曲也是由米津玄師一手包辦,是「嵐」首度與米津玄師合作。

紅組最後登場的是米希亞(Misia),演唱的日劇「女強人小媽」主題曲「愛的形狀」組曲。

(新聞來源:中央社/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TWICE新MV預告釋出!周子瑜躺團員腿上 粉絲:戀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