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鄭文燦入閣?賴清德辦公室發聲明駁斥:人才優先考量

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日前接受民視獨家專訪,被問到未來用人是否會被派系把持,他強調民進黨以人才為優先考量,並點名鄭文燦、林右昌等第二任縣市首長,如果有機會入閣,國人會樂觀其成,但疑似被部分媒體簡化為「賴清德推薦鄭文燦入閣」,晚間賴清德辦公室發聲明駁斥。

更多新聞: 鄭文燦視察口罩銷售 桃園6工廠全面趕工

賴清德辦公室聲明首先感謝國人支持,讓英德配拿到817萬票、國會61席,完成過半目標,未來會更努力回應人民期待。

此外提到日前接受專訪時,被問到用人是否會被派系把持,賴清德回答是民進黨在栽培人才時,以人才為優先考量,如鄭文燦市長、林右昌市長、林智堅市長和潘孟安縣長等人,未來勢必要扛起更多的責任,如果有機會進入內閣,國人應該都會樂觀其成,並沒有媒體所謂推薦入閣,賴清德辦公室強調組閣是行政院長職權,希望外界不要誤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賴清德爆「新潮流非最大派系」 !柯文哲:我想了就很害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