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影響緊急喊卡!多家飯店、餐廳出現春酒退訂潮

武漢肺炎疫情害慘飯店業和餐飲業,春酒退訂潮蠢蠢欲動。我們獨家掌握到警政署,今天原本要在彭園台北館舉辦春酒,但因應疫情升溫先喊卡;另外,華國大飯店也有宴會廳受影響,有國際商會組織預定在今天早上舉行早餐會,也在前一晚臨時取消。飯店為了化解危機,將單一樓層的客房大改造,變成獨立式的餐飲包廂,甚至提升內部防疫工作,盼能搶救生機。

更多新聞: 日本飯店拒退訂 客服這樣回讓網友笑翻:吃了誠實豆沙包

彭園餐廳是知名的湘菜館,以左宗棠雞聞名,許多招牌菜色是政商名流的最愛,據了解,警政署原預訂30多桌,將有超過300人入場,因疫情升溫先喊卡,傳產股王和泰汽車,原本預計1月31日在美福飯店席開10多桌,也在29日臨時宣布取消。

華國飯店的這處宴會廳,本來初六一早有國際商會組織要舉辦早餐會,也緊急在前一晚取消,工作人員忙著撤下會場的布置,收起桌椅。

飯店加強防疫讓民眾安心,不只進門量體溫,用酒精消毒雙手,還會適時提供顧客口罩,清潔作業也不敢鬆懈,電梯按鈕、樓梯手把和大門,每兩、三個小時就會用酒精和漂白水輪番擦拭,廚師進出廚房也都要用肥皂洗手和消毒。

飯店業者為了化解退訂潮,三樓的客房也即將大改造,變成餐飲包廂,沙發和床鋪將撤走,改為餐桌,以獨立的用餐空間吸引顧客上門。

飯店業搶救生機,圓山指出,目前僅有接到客戶詢問退訂春酒,福華則有少部分延期或取消,君品酒店的2月份的餐飲退訂,也影響約50萬元。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年後飯店業恐吹寒風,春酒退訂潮才正要開始。

(民視新聞/李雯珂、賴冠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餐飲抗疫出招救業績!推大廚送菜到府、私人包廂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