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be籃球啟蒙地退休24號球衣!童年教練:我們很幸運能遇到他

義大利的NPC列蒂籃球隊,今天在賽前儀式退休了「24號」球衣,以紀念NBA超級巨星Kobe Bryant。雖然Kobe生涯並沒有在這支球隊打過球,但這是他的父親喬‧布萊恩(Joe Bryant)的母球隊,也是Kobe生涯最早學習籃球的啟蒙地之一。當時的教練回憶起Kobe,最難忘的就是他對籃球的滿滿熱情和喜好。

更多新聞: NBA/Kobe驟逝近2周...追思會日期、地點曝光讓人秒哭

24號的紫金球衣緩緩升起,位在義大利列蒂的NPC籃球隊,在賽前舉辦了隆重的Kobe球衣退休儀式,因為這邊算是Kobe的籃球生命發源地。

NPC籃球隊主席卡提尼說,「我還記得當Kobe還是小朋友的時候,他在比賽的空檔時間常常在場上,所有的列蒂球迷那些年都有美好的回憶,我們不敢想像Kobe達到了如此高的籃球成就,所以我們今天特別在場上紀念他。」

跟隨著在NPC籃球隊打拼的父親Joe Bryant,Kobe在6歲之前就在這裡學習籃球,一邊看著父親在場上奔馳,一邊也琢磨著自己的籃球技藝,也才創造了在NBA的輝煌生涯。如今Kobe離世,童年的籃球回憶,哪怕在大西洋的另一頭,依舊要為他留下完整見證。

Kobe童年籃球教練佛瑟切亞說,「我們很幸運能遇到Kobe,他當時來這的時候只有6歲,隨著年紀增長來到8歲,我們都不大需要指導和特別訓練他,我們另一位的指導員費茲和我都只要確認,他沒有喪失打球的慾望,你真的可以看到他對籃球滿滿的熱情和喜愛。」

Kobe哪怕只有有限的童年時光在歐洲,對義大利依舊有著深厚情感,這次父親的母球隊為Kobe舉行球衣退休儀式,也希望他的精神能繼續啟發在義大利的小球迷。

(民視新聞/林子皓、陳星妤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NBA/感動!清理悼念Kobe紀念品 球迷千顆籃球追思「黑曼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