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防疫物資發放!廉政署特提醒公開資訊

因應下周開學,武漢肺炎防疫工作刻不容緩,各項防疫物資,也陸續送到各機關及學校,就怕遭到不當囤積,廉政署也透過政風機構,提醒學校和機關,注意防疫用品發放作業,避免引發爭議。

更多新聞: 「一個小動作」讓防疫破功!實測結果驚呆:下意識就犯了

廉政署主秘馮成表示,「廉政署為了配合中央的防疫,就是在上周的時候,有發函給各政風機關,希望能夠在協助各機關,把防疫的工作做好,在我們的防疫工作之中,希望大家能夠照著我們防疫三部曲,先提醒做管理要檢核,依照物品管理的手冊來辦理,希望說都能夠完成登記,登錄管理妥善的使用,最後我們也會定時跟不定時來做檢核。」

廉政署提醒公務機關及學校,務必遵守法令,除了發放前,建立領用登記機制,發放中,公開資訊以便民眾領取,發放後更要將紀錄留存,降低外界疑慮,如果防疫期間,公務員涉嫌佔為己有,囤積防疫物資,廉政署也將依法辦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影/高中以降即將開學!指揮中心說明最新防疫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