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重創中國經濟 餐飲業復工加強防疫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重創許多產業,像是飲食業就頓時少了客人上門消費,復工後重開,為了吸引顧客上門,他們做好了防疫的萬全準備,雖然生意還不是很好,但他們會加強心理建設,學習如何因應危機。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重創中國 世界銀行估經濟成長恐下探0.1%

為了讓客人可以吃得安心,去中國肯德基消費,進門得先量體溫洗手,然後再去自助點餐機下單付錢,這樣以減少人員接觸,增加用餐環境的安全性,讓餐廳成為武漢肺炎的絕緣體。

有些星巴克做法更謹慎,開門照常營業,但只做外送。每一家不同的餐飲店在開工後為了拼業績,都想出靈活的應變方法,在世道差的時候,一樣想辦法賺錢讓店撐下去。

送餐出去,店員也要在保溫袋裡先用酒精清一遍,送到了以後往後退三步,讓顧客往前三步把餐點取走。這些貼心的小動作,會讓客人吃得更安心,更相信企業的服務。

百勝中國執行長區翠容:「公司的義務是要讓公司能繼續營運下去,保障每一位員工的工作權能維持生計,我們也要確認公司資金足夠以面對新的挑戰。」

這間大企業有9200間餐廳,在疫情爆發後至少關了3分之1,比去年同期銷售跌了40%到50%。武漢六間肯德基雖然重開,但他們只供餐給治療肺炎的醫護人員和工作人員。

百勝中國執行長區翠容:「每個偉大企業都有自己的靈魂,我們當然得學習如何賺錢,此外像這個時候我們也要學習如何不賺錢。」

執行長勉勵大家,時機好的時候,我們要建立我們的信心,時機不好的時候,我們要學著堅強,今年看起來,我們可以培養堅忍不拔的精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中央令復工拚經濟!中國爆企業製造「假象」不復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