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不顧疫情也要拚復工! 維權人士:當局要錢維穩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不少國家的經濟活動、生活幾乎停擺,但疫情起源地中國無視疫情感染風險,積極趕復工,如果不配合,企業就得繳最多100萬元的防疫費,不繳公安就上門找麻煩。看在財經專家眼裡認為,中國如果不復工,不但GDP會往下掉,世界供應鏈的位置會被取代,連帶影響對全球的影響力。

更多新聞: 全球/歐美公司狂砍訂單 中國復工拚經濟白搭了?

才剛開工,中國深圳工廠就有人突然病倒,怎麼叫都沒回應。乘客倉皇下車,因為眼前這輛巴士突然有人猝死,就怕死因是武漢肺炎,大家全不敢靠近。

就連大街上的商店幾乎都沒有營業,路上也沒車沒人。眼看中國疫情持續發燒,但領導人習近平卻下令全面復工,造成10多起群聚感染。

民眾痛批罔顧人命,如果有企業不願意復工,就要上繳防疫費用,10到100萬元不等,若不想繳錢公安就會上門找麻煩。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指出,「延遲一天開工,整個國家的GDP就損失2000多億人民幣,那幫當局沒有財政收入,沒有民脂民膏給他搜刮,它也受不了,它要大量的錢用於維穩,用於黨政官員的高額支出。」

積極開工,除了搶救經濟更要顧北京財庫,不斷透過央視向人民喊話,呈現復工榮景,就連中國衛健委的疫情統計,截至6日上午,全國新增病例只有143例、30人死亡,確診患者多來自武漢,其他地區新增病例都是0,營造美好數據刺激企業開工意願。

想保住國際地位完成習近平夢想,達到2020全面脫貧,2025中國製造,中國硬著頭皮復工,犧牲人民的健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遭北京控顛覆國家罪羈押近5年 中國維權律師王全璋出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