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復工也要顧防疫!富士康祭激勵獎金、雙重檢測

受到疫情影響,中國不少產線被迫停工,如今也開始逐步復工,更傳出有代工廠要求台幹得在3月底前返回工作崗位,否則恐怕面臨被裁員風險。而富士康除了祭出激勵獎金當誘因,也要求員工回到廠區前,得自主隔離14天,加上雙重檢測沒問題才能開工。

更多新聞: 外界估中國停工一個月減少2億噸碳排...武漢難得出現「藍天」

員工依序走進廠區,因為武漢肺炎疫情而被迫停工的富士康,如今也逐步復工。

員工透露,就怕廠區人數過多,富士康要求,一旦員工返回工作崗位,得全數接受14天自我隔離,同時公司祭出雙重檢測,要防大規模感染。

不只要自我隔離,走進廠區裡的員工餐廳,彷彿來到K書中心,原來是為了避免吃飯造成口沫感染,所有作為全數隔成單人座,不過中國要拚復工率,傳出要求台幹3月底前要全數返回崗位,否則恐怕面臨裁員困境。

除了防疫升級,更要刺激員工復工意願,富士康甚至祭出人民幣5千到7500元的激勵獎金當誘因,攤開目前台廠在中國產線復工進度,富士康鄭州廠復工率高達8成,台玻成都廠也有7成,和碩上海廠半數復工,PCB大廠健鼎產能轉往江蘇無錫,復工80%。

華通在重慶、惠州和蘇州復工率也有5到8成,另外宸鴻也有7到9成復工率。但拚復工產能的同時,健康防疫恐怕還是不容鬆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復工難!富士康鄭州工廠 返工人數不到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