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遊客確診後拒轉隔離病房...命喪埃及成非洲首起武肺死亡

埃及今天通報首例新冠病毒死亡,為一名60多歲的德國遊客,也是非洲首起武漢肺炎死亡病例,他一週前從德國來到埃及,出現發燒症狀送院後確診,但拒絕轉到隔離病房,最後病情惡化死亡。

更多新聞: 全球/非洲恐成武肺引爆點!最慘恐達4400萬人染疫

客死他鄉又增一起,埃及當地時間8日,通報首例新冠病毒死亡病例,為一名60多歲的德國遊客,快樂出門,卻沒能平安回家。

死亡的德國遊客,6日從路克索來到洪加達出現高燒,就醫後確診,但拒絕轉去專門的隔離醫院,送入加護病房後不治,也成非洲首起死亡病例,更讓遊客擔心,上週尼羅河遊船爆群聚感染,觀光業者顯然已有感。

就怕疫情衝擊國家主要經濟來源觀光業,衛生、旅遊和民航各部門長官,8日組團參觀路克索,告訴遊客大可放心來埃及玩。

爆發疫情的遊船航行尼羅河,往返亞斯文到路克索兩城市間,共載有171人,7日前發現45人確診,從遊船到確診者都已全數隔離,當局掛保證疫情在控制中。

埃及古蹟和旅遊部長阿爾安尼表示,「我希望疫情不會影響觀光,因為這僅是一艘船爆發,這艘船已經隔離了,陰性結果的遊客可繼續他們的行程。」

受2011年阿拉伯之春影響,持續低迷的旅遊業,終於回暖,去年財政年度顯示,觀光收益破記錄達125.7億美元,就怕染上武漢肺炎,再回嚴冬期。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非洲未如預期疫情大爆發 專家揭關鍵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