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助產是圖利廠商?口罩業者公開內幕批吳斯懷:沒良心

總統今天前往視察的易廷公司,專長不織布研發,還擁有超商便當提袋的專利。因為過去口罩大量從中國進口,老闆甚至考慮把口罩產線給收了,沒想到疫情爆發,現在反倒其他產線都得暫停,全力支援口罩生產。也因為人力不足,由國軍支援,對於吳斯懷批評這是圖利廠商,老闆氣得說「實在太沒良心了」。

更多新聞: 吳斯懷「索國防資料」引爭議 王定宇:體會一下人民的擔憂

口罩工廠裡忙得不可開交,易廷公司產線全開,生產的全是口罩,很難想像,原本已經要放棄經營口罩項目。

易廷企業創辦人李輝雄指出,「本來台灣的口罩是百分之60、70,是從中國大陸進來的,我們弄到幾乎要收起來了,政府叫我們要徵收我們的工廠去做,所以我們盡量配合。」

2014年成立的易廷企業規模雖然不大,只有39位員工,但專門研發不織布,擁有不少專利產品,最常見的就是超商的便當提袋。

公司創辦人苦笑,因為為了加入口罩國家隊、全力支援口罩生產,公司其他的主力產品,例如可分解結束帶已經減產,甚至暫時停產。

原本只有兩台口罩機的易廷公司,平日產能約10萬片;2月底2台新機器加入,現在每天生產38萬到40萬片,下一波擴增產線,易廷又申請到2台口罩機,預估裝設完成後,每日產能可以衝到60萬片。

因應產線增加,門口立著大看板招募作業員,因為人力實在不夠用,只能暫時拜託國軍來支援。對此李輝雄說,「吳斯懷先生他們都在立法院,不是說你國防部圖利廠商嗎?派國軍支援,那現在其實沒有他們支援,我們實在做出不來嘛,國軍支援是國家需要啊,人民需要啊,他們講這種話真是沒良心。」

易廷企業行銷總監李琬琳表示,「我們一天是兩班制,每一個班是12個小時,徵收期間每一位可以獨立作業的員工,他的產能有達到的話,我們是直接一個月就給他兩個月的薪資。」

企業祭出高薪搶人,一場疫情讓口罩這個夕陽產業起了微妙變化,也看到台灣人不分政府民間,為防疫團結一心的向心力。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蔡佩樺、胡景順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索國防部情資惹議!吳斯懷竟反批軍方披露消息「居心叵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