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武漢肺炎全境擴散!參議院通過千億美元紓困法案

武漢肺炎在美國全境擴散,目前確診突破8500,其中有上百人死亡。面對疫情來勢洶洶,參議院今天順利通過了1000億美元的緊急方案,協助因疫情財務吃緊的美國勞工,相關紓困措施包括提供免費病毒檢測、病假津貼和帶薪家事假,以及支撐數百萬美國人的失業保險。

更多新聞: 美國參議院表決2兆美元紓困未過關...民主黨議員:對勞工和醫護人員支援不足

武漢肺炎蔓延全美境內,其中又以紐約州疫情最為嚴重,中鏢人口上看2300,逼得州長郭莫即忙宣布最新防疫指令。

除了第一線抗疫人員、藥局,還有外送餐飲業者等必要機構,紐約州所有企業都得實施人力控管,避免大家互相感染。總統川普也宣布會派海軍醫療船,前往當地共同防疫。

川普這回總共派出兩艘醫療船,一艘給紐約,另一艘則會到西岸。不過由於船上空間過擠,不利於控制傳染病爆發,只會用來治療非武肺患者,讓當地現有的醫院能夠專心抗疫。

儘管如此,有專家表示美國離疫情高峰期還有好幾週,等不到所有人都病倒,境內醫療系統就會先垮。華盛頓州就有一家醫院已經慘到要自己DIY口罩,全美其他醫院的病床跟呼吸器也都供不應求。

眼看疫情火燒屁股,川普透露將會在必要時搬出韓戰時期制定的國防生產法,也就是說會效法台灣,由政府統一管制醫療用品的生產與分配。看來防疫如作戰,川普說出「我覺得我是戰時總統」,這句話用在他身上超級貼切。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衝擊經濟!美國失業率恐上看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