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險!女童從路邊竄出險遭撞 講電話阿嬤開罰300元

在苗栗縣竹南鎮,有一位阿嬤原本應該牽著孫女過馬路,卻因為阿嬤在講手機疏於照顧孫女,這名女童竟然闖紅燈,自行竄過馬路,嚇得一位轎車駕駛人緊急踩煞車,差一點就撞到人,沒想到這位阿嬤眼看孫女沒被撞到,又繼續忙著講手機。

更多新聞: 離譜家長!女兒東西掉落馬路 竟叫孩子「下車自己撿」險被撞上

這是苗栗縣竹南鎮光復路與華東街交叉路口,有公車、汽車、機車,交通相當繁忙,事發在27日下午1點多,轎車車主開在光復路上,前方號誌是綠燈,原本可以繼續開,但突然有一名女童從路邊竄出,阿嬤跟在後面跑,害駕駛差點撞上,之後忍不住搖下車窗罵人。

事發後車主在網路留言,說當時自己7個月大的孩子正在車上哭鬧,還好他沒有分心,有注意車前狀況,當他搖下車窗罵人的時候,那位阿嬤說抱歉,因為自己講手機所以沒辦法抓住小孩。

看看行車記錄器的畫面,當女童竄過馬路,在後面的阿嬤把手機暫時挪離開耳朵,但是又馬上繼續講手機。

這段影片流傳開來,警方主動偵辦,將調閱附近監視器,找到這位手機阿嬤是誰。警方說,手機阿嬤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七十八條,將被處以300元罰鍰。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碰!牛隻突竄出 女駕駛閃避不及撞上命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