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收到台灣捐贈口罩了! 美聯邦參議員賈德納:我感動落淚難以入眠
蔡英文去年8月曾安排訪問丹佛。(圖/擷取自@SenCoryGardner推特)

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蔓延全球,台灣相較之下控制穩定,總統蔡英文日前宣布,捐贈1000萬片口罩給全球疫情嚴重國家的醫護人員。受惠國之一的美國,近來捐贈給科羅拉多州的10萬片口罩於10日抵達丹佛,出身此州、向來十分友台的聯邦參議員賈德納(Cory Gardner)受訪時對此透露,台灣在防疫期間向美國伸出援手之舉,讓他感動落淚,甚至難以入眠。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10萬片援助口罩抵達! 新澤西州長點名我駐紐處長:感激不盡

台灣捐贈1000萬片醫療口罩給遭逢武漢肺炎肆虐的國家與友邦,其中捐贈美給國的200萬片醫療口罩近日抵達該國境內,分別由各地駐美辦事處代轉當地政府。捐贈給科羅拉多州10萬片口罩則於10日抵達丹佛,駐丹佛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張詩瑞代表政府將這批口罩捐贈給科羅拉多州政府,由該州公衛部門協助分配給第一線醫療人員。

積極在美國國會推動友台法案不遺餘力的挺台參議員賈德納就出身科羅拉多州,根據外媒《Daily Caller》的報導,賈德納對於台灣的慷慨之舉表示,「說實話,當我了解到我們能透過台灣大方捐贈的口罩救人時,我哭了,尤其其中有大一部份在科羅拉多州」,賈德納感慨表示,深知當地許多人所面臨的焦慮,「我在晚上無法入睡。」

賈德納也再次提及中國對台在國際上的打壓,對於台灣全球伸出救援之手,他強調,「台灣是抗疫行動的全球領導者,應該成為全球醫療保健的一部分」。

蔡英文去年8月曾安排訪問丹佛,這樣的友好關係讓科羅拉多州成為台灣捐贈口罩的區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公有市場強制戴口罩無罰則 北市府喊話中央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