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派糾紛街頭開槍!男國父紀念館旁逞凶

網路流傳一段15秒的影片,影片中一名男子手持槍枝,在行駛車輛上囂張從對街行駛中的車上開槍,而且地點還在熱鬧的台北市國父紀念館周邊。他一連開6槍,口中還不斷對「阿男」嗆聲,警方調查原來跟3月初一起幫派糾紛有關,而他耀武揚威的這把槍是把道具槍。

更多新聞: 頭份PUB「行刑式槍決」1死3傷 檢警再抓首腦又逮3嫌

男子拿槍朝窗外邊說要找阿男、還邊開槍,一連開了6槍,射到子彈都沒了才善罷甘休,短短15秒的影片,在網路引起軒然大波。

嫌犯開槍地點就在國父紀念館三號出口附近,這裡不僅是逛街熱點還是學區,而如此囂張的行為,警方調查竟然是跟年初的幫派糾紛有關。

男子被打到鼻青臉腫,整張臉腫的像豬頭。他是竹聯幫明仁會新莊分會長陳冠豪,今年3月初跟新莊地方角頭阿男為了搶地盤,遭對方擄走、毆打,還拍下道歉影片,雙方結下樑子,當時明仁會一名許姓男子疑似喝醉心生不滿,才會拿出槍隔空叫囂洩憤。

警方火速逮到開槍許姓男子,發現他用的只是一般道具槍,並無殺傷力,全案也依社維法移送,但光天化日開槍的還有這邊。巷弄內男子沒戴安全帽飛奔離去,原來在幾分鐘前他開了槍,才會驚慌逃逸。

事發在22日晚上10點多,在台北市士林延平北路巷弄,陳姓男子跟張姓男子有債務糾紛,陳姓男子去對方家理論,卻慘遭毆打,他的妹婿得知後義氣相挺,帶槍到對方家嗆聲,還開了三槍,其中一槍射中張姓男子左腰,警方獲報到場,在一天內就逮到嫌犯。

就怕槍械氾濫成為治安漏洞,將加重改造槍刑度,比照制式槍列管,立院也已一讀通過,以免有人趁著疫情期間,沒出門躲在陰暗處製造武器鑽司法漏洞。

(民視新聞/李豫翰、蔡承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假消費真勒索!幫派裝酒客暴力強索保護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