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提請審議「港版國安法」 中國人大委員長:一定能順利完成立法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圖/擷取自央視新聞)

中國13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第二次全體會議今天舉行,受人大常委會委託,中共政治局常委、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委員長栗戰書向大會報告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針對「港版國安法」,栗戰書在會上表示,在黨中央的領導下,相信經過代表們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夠順利完成重要立法任務。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東方之珠《港版國安法》下淪亡 台灣基進籲:和中共拉開「社交距離」

栗戰書下午在13屆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三次會議第二次全體會議上,向大會報告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栗戰書表示,新中國成立70週年之際,聽取審議了國務院關於香港特別行政局維護國家安全情況的報告。

栗戰書接著說明,人大常委會已對《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進行審議,相信經過代表們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夠順利完成重要立法任務。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24日表示,維護國家安全歷來是中央事權,在任何國家都是如此,中央通過基本法第23條授權香港特別行政區自行立法,履行其憲制責任,但這並不影響中央根據實際情況和需要繼續建構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批習近平背信?鄧小平承諾香港50年不變影片瘋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