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非洲豬瘟肉價一路飆漲!中國瘋吃「植物肉」

受到非洲豬瘟影響,中國豬肉價格飆漲,加上近年來民眾越來越重視健康,以植物為原料做成的植物肉開始大受歡迎,也讓台商在內的許多業者嗅到商機。

更多新聞: 標榜50年肉鬆老店「嚨係假」網購要小心!訂台灣肉鬆餅竟變福建貨

薄薄一層餅皮包裹滿滿餡料,看起來相當正常的牛肉捲餅,其實裏頭這塊肉根本不是肉。口味幾可亂真,但其實它的原料是來自植物的蛋白質。

知名連鎖咖啡業者在中國上海推出「植物肉」做成的新菜單,一客要價台幣300元,還是吸引不少人前來嘗鮮,甚至還有炸雞業者主打植物肉做成的雞塊。

受到非洲豬瘟影響,中國豬肉價格一路飆漲,加上近年來民眾注重健康環保,新奇的植物肉開始受到關注。從北京到深圳,多家業者舉辦展示會,甚至請來米其林廚師現場示範。

不管中式的麻婆豆腐還是西式的創意料理,都能輕鬆搭配。就算吃素的人也能大口享用。無肉飲食在年輕人之間吹起流行風潮,不斷增加的消費需求,也讓相關業者嗅到商機。

蘇州台灣食品業者邱秋月表示:「既然我們的植物肉可以取代部份的肉,那隨著市場的量越大,我相信我們的機會是很大的。」源自科技的新食材,可望徹底改變中國民眾餐桌上的風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蘇州試行「文明碼」踢鐵板 網友酸:先推官員廉潔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