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受防疫禁令影響 香港六四紀念照常登場

今(4)日是六四天安門事件31周年,但年年舉辦追悼活動的香港,今年卻因為武肺疫情導致燭光追悼晚會首次沒有獲得警方許可,無法照常舉行。不過主辦的支聯會,還是從晚上6點多就開始進入維園進行追悼。

更多新聞: 全球/今年維園燭光晚會 港人最後一次悼念六四?

到了晚上8點9分,維園現場和香港,甚至全球的支持者都同步在燭光中,為六四罹難者默哀一分鐘。

受到武肺疫情影響,香港目前還在實施禁聚令,禁止8人以上的集會。支聯會無奈之餘發起網路追悼活動,呼籲港人以及全球的支持者「遍地開花」,在8點整點起燭光。

支聯會還在網路上播放一段名為「六四31周年,香港人由支援到抗爭」的影片,並在8點9分為六四死難者默哀一分鐘。另外今天從上午11點到晚上10點,香港18個區也都有支持者以各種形式紀念「六四」,包括在街頭派發傳單以及向路人尋求簽名支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陳菊六四貼27年前合照 王丹致謝:時間與距離無法阻隔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