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倍券有加乘作用 徐旭東:外界應給高度肯定

徐旭東出席自家集團第一場股東會裕民航運的股東會,談到國內大解封,徐旭東開心的說,解封當然很好,尤其對零售也更是樂觀,評估在後疫情時期國內經濟有望出現U型反彈,甚至徐旭東也提到,三倍券對經濟有加乘作用,呼籲外界應該給予政府高度肯定!

更多新聞: 盼三倍券帶動消費!餐飲免費送、打折活動不手軟

徐旭東坦言疫情期間,最受不了的就是戴口罩,不過終於盼到國內大解封,擁有百貨零售的徐旭東倒是很樂觀。

百貨人潮回溫,加上7月還有三倍券加持,經濟有望出現U反彈,徐旭東表示,「發了這個三倍券,使得可以更刺激消費,用正面角度來看,正面一點爭論幾倍,對我講起來不重要為什麼,可能因為我是零售業,總而言之多一點都好。」

談疫情、談經濟,看得出徐旭東心情很不錯,但聊到6月6日剛落幕的罷韓結果,徐旭東這樣說。

政治議題能不碰就不碰,而今年裕民股東會上,徐旭東兒子徐國安也首度坐上主席台,展現接班態勢。

高標準要求兒子,還一度傳出徐國安抱怨壓力太大,不過愛子心切的徐旭東,要求一點都沒放鬆,而裕民航運去年營收超過100億元,儘管年減12.62%,但每股純益仍有1.92元,因此通過配息1.9元。

(民視新聞/徐紹芸、黃啟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讓愛加倍!社福團體籲捐「三倍券」做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