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武漢肺炎大突破!這種類固醇可降低重症死亡率

武漢肺炎疫情已在全球奪走超過44萬條人命,目前各界都在積極尋找解方。英國牛津大學研究團隊發現一種廉價且廣泛使用的類固醇、地塞米松,可以有效降低武漢重症患者死亡率,對打擊武漢疫情,可說是重大突破。

更多新聞: 武肺病患是否轉重症?清華大學快篩片2分鐘就揭曉

英國當局16日宣佈好消息,牛津大學研究團隊對6000多名武漢肺炎患者進行藥物實驗,其中2000名住院患者使用地塞米松治療,結果發現地塞米松能讓使用呼吸器的病患死亡率,從40%降到28%。而需要氧氣治療的病患,死亡率也從25%降到20%。

地塞米松是一種廣泛使用的類固醇,可用於治療風溼性關節炎和痛風等疾病所造成的發炎。如今英國研究又發現地塞米松能大幅降低武漢肺炎重症患者的死亡率。這也是第一個能降低武漢重症死亡率的藥劑,對打擊疫情是重大突破。

牛津大學教授霍比表示,「使用這款藥物來治療武漢重症患者,每8人就有1人的性命可保住,而8名病患的治療費只要約40英鎊(1500新台幣)。」

加上地塞米松價格低廉,10天療程,每位病人只要約台幣185元,對疫情嚴重的貧困國家,是一大福音,也難怪在試驗結果出爐後,英國衛生部就火速批准,讓國民保健署使用地塞米松來治療武漢肺炎患者。

不過專家也呼籲民眾不要自行購買、在家服用,因為這款藥對輕症患者並沒有太大療效。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類風溼性關節炎藥有效?成功搶救武肺重症病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