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國民小吃成Q版插畫、徽章 「他」將台灣意象推向全球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台灣」在國際上聲量日漸增大!開業近10年的服飾品牌業者起初開發台灣徽章竄紅,後來做台灣護照系列商品再度引發話題,4月初,WHO秘書長譚德塞遭台灣人以「台灣美食照」反擊,團隊突發奇想又開發「台灣小吃」商品,抱枕、上衣、環保袋,成功把台灣意象推向全球。

更多新聞: ROC易造成誤解!時力舉辦護照設計比賽 盼國家形象更清晰

小籠包、臭豆腐、肉粽,還有蚵仔麵線跟筒仔米糕,這些台灣最夯的國民小吃,全都變成Q版插畫,印在彩色抱枕跟徽章上頭,或是出現在背心正面,穿起來都很時尚,拿來印在環保袋上頭,走在街頭瞬間吸引全場目光。

台灣小吃系列商品,不僅台灣人愛不釋手,過去這段期間甚至紅遍全球,多虧有他。

4月初,WHO秘書長譚德塞說台灣人攻擊他,當時引來網友用大量台灣美景、美食照片反擊,台灣小吃系列商品趁勢搭上熱潮,揚名國際。

業者蔡尚志表示,「這次疫情台灣打了一個很漂亮的仗,我相信接下來幾年,應該台灣的更多東西會推到世界各地。」

帶著一點外國腔調的老闆蔡尚志,8年前從馬來西亞來到台灣,他深深愛上這塊土地,怎麼也沒想過一場疫情,墊高品牌聲量,在此之前他所開發的台灣護照系列,背心、T-SHIRT或是抱枕、滑鼠墊等生活用品,也一度引發話題。

蔡尚志提及,「有人說不要有中國、不要China、不要有黨徽等等,我們就設計了另外一款純粹以台灣為主的護照系列。」

疫情爆發初期,蔡尚志搶先做出「台灣徽章」,「我來自台灣,我不是小明」;「先自救,再救人」,他用滿滿創意,滿足台灣人愛國情操,也把台灣意象推向國際舞台。

(民視新聞/王嘉琳、鍾淑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歷經24年終從口蹄疫區除名!強力外銷打豬豬世界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