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如何成球后 幕後最貼身家人大解析

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是全台最受關注的運動員之一,場上的表現各界有目共睹,但外界很少有機會從「家庭」的角度來看球后,小戴的贊助商特地請來戴爸戴媽和戴姊,一家人以最貼身的觀察,揭露戴資穎如何走上球后之路。

更多新聞: 戴資穎手上刺青藏秘密!親揭「最愛原因」有洋蔥

戴資穎的贊助商為他製作這支影片有別於以往,把重點擺在球后在成為球后之前,戴家的小女兒怎麼走上羽球之路。

戴資穎母親胡蓉說:「資穎她從小就不太喜歡乖乖坐在椅子上,她喜歡跑來跑去的。」

戴資穎姊姊戴靖潔則說:「雖然她不愛讀書,但從她球風就知道,她是有在用頭腦的。」

戴資穎父親戴楠凱表示:「我也不覺得她現在很厲害」、姊姊戴靖潔補充說:「自己說厲害...,我現在也說自己很厲害。」

聽到爸媽和姊姊訪談的內容,小戴不時在旁邊扮鬼臉,俏皮有別於場上的球后霸氣,但其實世界第一在小六的啟蒙階段,也曾經放棄。

戴楠凱:「我們的想法在內心會很多,這是一定的,就想說你既然想玩,那就去玩玩看,一樣啊如果你要打,回來再說。」

戴資穎:「一開始可以不用練習,然後可以做自己喜歡做的事,覺得哇這樣子很好,我記得比較清楚的是,去學校旁邊的書局去看,因為我很喜歡狗,所以我都會去看動物的書。」

儘管脫離羽球的那段時間,讓小戴能享受和普通孩子一樣的課後生活,但他很快發現,羽球才是最愛。

戴資穎:「這樣子持續了一個月左右,就有點覺得好像每天都差不多,覺得打球好像還是比較好玩。」

和姊姊戴靖潔不同,小戴從小打球就沒有再兼顧課業,因此戴媽很清楚,選擇羽球就沒有回頭路。

胡蓉說:「我只能跟她說,既然你要打球的話,你就必須全力以赴,你沒有退路可以走了。」

對此戴資穎強調得到領悟吧,因為很開心自己可以再繼續打球,真的是下定決心。

影片從家庭角度切入,小戴成為頂尖選手,除了天分之外,家人的支持和循循善誘,也是不可或缺的MVP。

(民視新聞/蔡晴景、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羽球/不愧是世界球后!戴資穎用左手跟臉擊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