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線/亞洲瘋日環食! 「上帝戒指」東半球接力登場
更多新聞: 看日環食恐傷眼?有「這些症狀」快就醫

【花蓮37.2度熱爆!端午假期依舊高溫

最近一周天氣真的熱到不行,而今天最高溫則出現在花蓮富源來到37.2度,台北、宜蘭、基隆、台東也都有出現36度以上的高溫,不少人跑去玩水或是擠爆冰店吃冰消暑,到底何時會降溫?氣象局預報員表示,未來一周直到端午節都還是高溫炎熱的天氣,不過從下周二開始,受到西南風的影響,水氣增加,中南部會出現不定時的午後雷陣雨。

【高中生問如何護主權?蔡英文:防疫成績讓世界看到台灣】

總統蔡英文今(21)日出席「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受到疫情影響,今年只開放30名學生入場。但辛辣問題沒有少,就有學生以「日本更名釣魚台列嶼」為例,詢問總統在面對國家主權問題時,究竟該怎麼辦?究竟該怎麼辦?對內,監察院副院長目前人選不明,外界也相當好奇究竟是誰。

【絕美上帝金戒指!日環食黃金40秒完美降臨】

今天天空作美,幾乎是讓全台灣各地民眾,都看見「百年難得一見的日環食」天文奇觀,整個日環食在下午2點44分、金門揭開序幕,接著雲林跟嘉義在2點49分,也看見初虧景象,下午4點14分出現「食甚」,很多中南部的民眾,都看見上帝的戒指,而錯過這一次,得再等195年,才能見到了。

【西班牙解封拚觀光 不顧防疫引外界嘩然】

武漢肺炎重災區的西班牙,今天結束3個多月的邊境管制,對歐盟成員國、申根區等國家重新敞開大門,取消14天入境隔離規定,而歐洲最嚴重疫區、英國,由於是最大觀光客來源,也被列在開放名單之內。雖然西班牙總理早在五月底就表示,將全力拼觀光,不過大膽的做法,依然引起外界嘩然。

亞洲瘋日環食! 「上帝戒指」東半球接力登場】

今天是夏至。天文盛事日環食恰好也發生在今天。亞洲、中東、和非洲的部份國家可以看到這個特殊的天文景象。杜拜取消了戶外觀測活動,改以網路全程直播。印度教寺廟則是關閉12小時,以避免寺廟吸收日環食的負能量。巴基斯坦的新聞台轉播日環食的過程,有民眾前往清真寺祈禱。受到武漢肺炎的影響,這次觀測日環食的配備除了太陽眼鏡外,還有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