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連假報復性出遊!國五狂塞35小時創紀錄

疫情大解封過後的首個端午連假,從昨天深夜開始,就湧現車潮,高公局統計,昨天國道有116百萬車公里,比去年增加近9%,今天一整天,多個路段更是塞爆,其中國五一度呈現紫爆時速,不到20公里,原以為午後會緩解,但出遊人潮太多,恐怕要等晚上八點後車流才會減少,國5南下更創下有史以來狂塞35小時紀錄。

更多新聞: 端午連續假期瘋出遊 田尾公路花園遊客反減少

國道放眼望去都是車,道路瞬間變成停車場,而往年必塞的國五雪隧,這次更誇張了!

民眾拍下國五照片,長長一條全都停滿車,幾乎沒在動,好不容易開到宜蘭,休息站又擠滿人。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解封然後國旅大爆發情形之下,昨天相對去年增加百分之9,今天到早上9點增加到了兩成。」

大解封後迎接第一個端午連假,民眾報復性旅遊,數字會說話,高公局統計6月24號有116百萬車公里,比去年同期增加8.7%,連假首日統計至早上九點,去年27.5百萬車公里,今年高達32.7百萬車公里,也增加19%,國五更是超乎預期,原本預估午後會緩解,但下午一看,仍舊呈現紅色,時速不到40公里,依然龜速行駛,民眾抱怨連連。

高公局交通管理組科長蔡明哲:「我們是建議如果要往國五旅遊,包括一日性旅遊活動,我們建議避開今天,南下的話,多利用下午一點以後再出發,避開上午的尖峰。」

連假期間還有幾大塞車路段得注意,包含國1楊梅到新竹,彰化埔鹽,國3三鶯到關西,烏日霧峰,以及國5南港坪林,都是地雷區,國五更可能創下有史以來狂塞35小時的紀錄,恐怕最快也要到晚上八點以後,車流才會緩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端午連假北返開始塞 高公局曝10大地雷路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