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連假北返開始塞 高公局曝10大地雷路段

端午節連續假期第3天,高公局預估將達到北返車潮的最高峰,整理出10大地雷路段,上午壅塞路段出現在國1北向圓山-大華系統、國5北向宜蘭至坪林等路段,其中國5上午10時就開始塞,雪隧回堵超過4公里,車多的情況恐持續到晚上11時,不排除塞到凌晨1點,還沒出門呼籲尋找替代道路。

更多新聞: 收假日上午中部北返車流順暢 高公局籲上路前先查詢

上午10點半高空俯瞰,國5北上頭城往坪林已經開始塞,滿滿車潮趕著北返,雪隧10點左右,北上入口已經回堵4.5公里。前一天4點,國5北返就開始塞,長長車流看不到盡頭,綿延好幾公里,部分路段平均時速還不到30公里。

高公局科長莊國欽表示,「原本預計早上11點才有北返車潮,但現在交通來看,早上10點開始,國五北上車潮就已經提早,國五北上車潮會從上午10點到晚上11點。」

最夯的國5,高公局提醒塞到凌晨1點都有可能,預估北返車流將達到62萬次,是平日的1.8倍。10大地雷路段曝光,還包括國1北返,西螺到埔鹽、新竹到竹北,將從下午3點開始塞到晚上10點。國3關西到大溪,大山到香山也將從下午4點開始塞,甚至塞到紫爆。

莊國欽說,「當然我們還是希望,用路人如果在今天下午跟明天下午去,兩時間做選擇,建議明天上午、中午之前,車流比較好走時間上路。」

儘管連假還有一天,但預估中午過後,北返車潮將大量出籠。高公局呼籲多利用替代道路,例如台61替代國1與國3、台9替代國5。出門前先用1968 App掌握即時路況,避免加入國道大停車場。

(民視新聞/王暐婷、王柏榕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國5北上一早湧車潮 高公局:今天這時最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