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眉蓁靠爸還能催出韓粉票?黃澎孝:一步好棋

高雄市長補選戰,陳其邁一直被評估可安全過關,不過國民黨找來李眉蓁,就是借重她父親李榮宗的勢力,有基本盤又能吸引韓粉支持。前國大代表黃澎孝直言,國民黨這次出了一步好棋,上午李眉蓁到果菜市場拜票,李榮宗就全程陪同,感覺比自己參選還要緊張。

更多新聞: 慘了!為挺韓國瑜辱罵高植澎 女韓粉判拘役30天定讞

握手兼擁抱,向婆婆媽媽親切拜票,披藍袍出征高雄市長的李眉蓁走進菜市場,像走進自家「灶咖」,因為這裡就是老爸李榮宗任職的果菜公司。掃街時,李榮宗全程跟在李眉蓁後頭,亦步亦趨,看得出護女心切。

李榮宗說,「當然做爸爸的是一定要挺,不然要怎麼辦?輸還是贏也是要走下去啊!」

李眉蓁則表示,「雖然已經有心裡準備,他(父親)又被翻一次,可是他也覺得說,他這個職位也是要行政中立,老話一句,我希望跟其他候選人來一個正面的選舉。」

被問到會請韓前市長來助選嗎?李眉蓁回應,「韓前市長其實我覺得他真的太辛苦了,想要讓他先休息一下,因為再出來還是一樣,會再度的被抹黑。」

前一天誇口,隔天就收回,不再堅持要韓國瑜助選,但李眉蓁實力仍然不容小覷,在地人都知道,現任高雄果菜運輸中心總經理的李榮宗,不只是前高雄市議員,年輕時還是地方角頭,綽號「落骨哥」;2002議長選舉,收賄遭判刑10個月,2015年大寮監獄,典獄長挾持案,就是他進入監獄斡旋談判營救。


前國大代表黃澎孝指出,「他為什麼會在道上會有一定份量,最主要是他經常會當和事佬,他在左營的選民服務也做得很好。」

李榮宗行事作風海派、人面廣,手握資源,就連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剛上任時夜宿果菜市場,也是李榮宗幫忙打點,黨內盛傳,就是因為他的人脈,李眉蓁最後才能成為黨內各派系的最大公約數,披藍袍出征。

黃澎孝表示,「說實在是一步好棋,遠比曹桓榮要好,為什麼呢?因為曹桓榮他是在政務系統,跟地方沒什麼多大淵源,派系樁腳來幫你動,坦白講不是很容易,但是李眉蓁出來那就不一樣了,空軍陸軍都有。」

黃澎孝肯定李眉蓁披藍旗出征,但奇兵想勝出,得看選民同不同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補選在即 李眉蓁「一天一行程」團隊未成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