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接觸試妝防武肺?南韓開發「彩妝魔鏡」

彩妝試用品琳瑯滿目,選購時難免會拿起來往臉上塗一塗,選擇最適當的顏色。不過試用品可能經過無數人試用,裏頭暗藏的細菌可能會讓你生病,甚至有可能染上武漢肺炎。南韓化妝品業者,推出彩妝魔鏡,只要站在鏡頭前,隨手點一點就能一秒試妝,達到零接觸試妝,既安全又衛生。

更多新聞: 泰國巨星御用彩妝師Nongchat自創品牌 台灣彩妝大師小凱同步站台

女性選購化妝品時,一定會把試用品塗抹在臉上,挑選最喜愛的顏色。但試用品全民共用,除了彩妝之外,可能也把潛藏的細菌病毒往臉上抹。

南韓民眾說:「因為武漢肺炎的關係,用別人用過的化妝品覺得毛毛的,不過這個很方便,可以透過我臉部的AR影像,不必碰觸臉部就能看到實際上妝的顏色,這相當衛生我可以不用顧慮安心試妝。」

南韓業者為了減少接觸傳染的風險,將手機彩妝app搬到店內,變成AR彩妝鏡,為客人試妝。

彩妝業者表示:「客人可以自拍,機器利用相片分析皮膚狀態並給予建議,他們還能嘗試各式各樣的化妝品,例如口紅或睫毛膏,不用塗抹在他們臉上因為有AR技術,比較方便。」

在鏡頭前動手點一點,從底妝,口紅,到眼影,睫毛膏,可以隨意變換直到滿意為止。如果對產品有疑慮,掃QR碼就能獲取產品資訊,減少與店員接觸。

武肺疫情爆發之後,南韓政府為了避免病毒透過接觸傳染,建議民眾試用化妝品時,塗在手背上,但效果和擦在臉上還是有些差距。AR彩妝鏡不僅能快速變裝,免除塗了不喜歡還要擦掉的麻煩,也能兼顧防疫及衛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超前部署?以色列餐廳1年前就推「零接觸外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