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隆索的F1第二春?2021年重返雷諾車隊

月底就要滿39歲的西班牙天王車手阿隆索(Fernando Alonso),將在2021年復出F1,他在最新的媒體訪問中表示,會在退休兩年後再戰F1,主因是F1在2022年將實施新規則,這會讓車隊競爭更加公平,他認為自己有機會,再挑戰一次年度冠軍車手。

更多新聞: 老大哥阿隆索重返F1 眾家車手表態歡迎

高舉獎盃慶祝,2003年F1名將Fernando Alonso,在匈牙利站收穫生涯第一座冠軍,開啟他輝煌的賽車生涯,然而7月底就要滿39歲的Alonso,即將迎來F1的第二春。

Alonso說,「很明顯對我來說這是開心的一天,能夠重返F1,同時回到我有很棒經驗的(雷諾)車隊,對此我也很開心,雷諾車隊裡面我認識很多人,我認識工程師、技師,我知道他們都充滿熱情。」

2005、2006年,Alonso在雷諾車隊達成年度車手二連霸,是賽車生涯的最顛峰,後期轉戰多支車隊,2018年宣布退出F1車壇,轉戰NASCAR跟印地賽車後,2021年要重返雷諾車隊。

Alonso指出,「我認為2022年的新規則,讓大家爭取冠軍的機會,各車隊之間變得更加平等了,車隊更能公平競爭。」

F1官方會在2022年採用新規則,包含賽車技術、車隊財務都會有改變。這些變更,使得大財團車隊優勢減少,Alonso認為,他有機會再拚一次冠軍。

另外Alonso眼前的目標,還有8月的印地500大賽冠軍,如果成真,他就能達成橫掃F1摩納哥站、利曼24小時、印地500大賽,史上第二位賽車三冠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F1世界冠軍阿隆索 跨界挑戰達卡拉力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