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唯一目標就是奪冠!詹皇不換平權球衣原因曝

NBA球隊陸續進駐奧蘭多迪士尼世界,準備7月31日復賽,聯盟允許比賽期間,球員可以穿上聲援種族平權標語的球衣出賽,獲得大部分球員的贊同,但也有少數球員不願意,包括湖人隊雙星詹姆士(James)以及戴維斯(Davis),都選擇以自己姓氏的原球衣出賽。

更多新聞: NBA/「忍者龜」推特自爆確診 火箭3主將未至奧蘭多報到

LeBron James已經率領紫金軍團進駐奧蘭多迪士尼世界,展開奪冠計畫。由於挺人權平等運動在美國正風起雲湧,NBA當局已經同意,球員在復賽期間可以穿當局批准的標語球衣上場比賽,350位球員中,目前已經有285位選擇穿標語球衣,不過還是有人堅持要背自己的姓氏。

詹皇提到,「我不需要寫什麼在我球衣背後,讓人們了解我的使命,或我在這裡要做什麼,我在這裡只有唯一目標就是奪冠,這讓我每一天都會更好,這就是我的心態、我在球場上的心態,球場外的心態我會持續教育,指導我的社群還有全世界的社群。」

LeBron James

LeBron James的目標是奪冠,聲援人權的事情一直都放在心裡,也會持續做下去,兩者可同時進行,並不衝突,小老弟Anthony Davis也跟進。

Davis說,「有關我不用社會正義標語在我背上,我認為對我來說戴維斯這個姓,是我每一次上場要代表的,你知道就是我的家庭。」

Anthony Davis

榮耀家庭對Davis來說是更重要的事;而湖人也是目前奪冠最熱門的球隊,AD還沒嘗過冠軍的滋味兒,至於獨行俠少主LukaDoncic,練球之餘,在奧蘭多過得還滿快樂的,幾乎每天都去釣魚。獨行俠沒有奪冠壓力,年輕球員只要能進入季後賽,吸取實戰經驗,大概目標就完成了。

另外,原本球員在抵達球場時,可以展現品味的時尚秀,根據報導,復賽後將喊卡,聯盟希望球員在旅館直接穿好球衣,到球場就上場熱身,減少換衣服群聚的機會。

(民視新聞/丁泰祥、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多數NBA球員要求穿挺人權球衣 詹皇.AD仍保留姓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