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南、高雄警察局長被拔官 侯友宜:治安不是一個人的責任
侯友宜上午出席新北市新莊分局昌平派出所工程落成典禮。(圖/民視新聞)

近期南台灣發生舞廳殺人、槍擊事件,台南、高雄警察局長被拔官,警察體系出身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上午表示,治安的問題,中央、地方和第一線的警察局長都要負起責任,不是單一個人的責任。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任高市警局長上任前...精品店遭硬物破窗 疑嗆聲意味濃

侯友宜上午出席新北市新莊分局昌平派出所工程落成典禮,他致詞談到近期社會事件頻傳,「社會事件發生,是不是百分之百警察的責任,絕對不是」,社會事件發生太多元化,發生原因不一而足,但警察、市府團隊包括社會體系都要負起預防的責任,做為警察後盾。

「治安地方首長有責任嗎,有,侯友宜有責任」,侯友宜強調,市長要跟警察並肩同戰,讓犯罪發生降到最低,今天如果在新北的舞廳開槍,在非法行業場所亂搞,警察一而再再而三取締,誰有辦法讓它關門,「市政府拿出公權力來,該關門就給我關門」,市府要做為警察局的後盾,讓犯罪源頭不再製造出來,警察壓力就會減少。

侯友宜指出,他當副市長時,去網咖抓四次,要求關門,斷水斷電,關了一兩百家,養生館經營色情行業,抓兩次就要求關門,「一點都不過分」,幫助警察預防犯罪,不要讓犯罪發生後被害者哭哭啼啼,再破案對他沒有實際幫助,預防絕對是地方首長跟警察要一起站出來的事情。

侯友宜強調,治安是一個警察局長所負責的一環,不是一個大環,治安的問題有三個人要負責,中央、地方跟第一線的警察局長,大家共同要負起責任,不是單一個人的責任。中央有警政人事權,相對的中央跟地方都要負起責任,讓第一線警察好做事。

侯友宜說,警察同仁從第一線到警官,大家工作壓力都很大,我們走過這個歲月,非常能夠體會也非常能夠認同,今天台灣治安還能夠穩定不斷地往好的方向走,真的要謝謝辛苦的警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徐國勇、陳家欽內鬥拔掉南高警局長? 蔡英文:太會講故事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