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一艘復航郵輪!「探索夢號」432船員篩檢全陰性

來自馬來西亞的「探索夢號」,預計最快7月26日就要啟航了!將成為全球第一艘復航郵輪,船上588名船員,在雙北的檢疫旅館經過14天的居家檢疫後,結果全為陰性,今天再回到船上進行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總共21天的嚴謹防疫管控,不讓「國際郵輪」成為防疫破口。

更多新聞: 探索夢號郵輪跳島抵澎湖!比基尼辣妹直衝餐廳用餐

一群人戴著口罩,手拿著大包小包的行李,排排站等待上船。他們是來自馬來西亞「探索夢號」國際郵輪的船員,經過14天在雙北檢疫旅館的居家檢疫後,今天返回郵輪。

總共21天的嚴格防疫管控,就是不讓郵輪成防疫破口。6月30日抵達基隆港的「探索夢號」,全船588名船員來自21國,其中538名船員下船,進行14天旅館居家檢疫,50人留船,進行三次核酸檢驗。

14天後,三次全都陰性的538名船員分兩梯次上船,今天原本會有434人回到船上,不過其中2人身體不適,所以只會有432人上船,而第二批的104位船員也會在17日上船,進行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

台灣防疫嚴格把關,首艘復航的「探索夢號」預計最快7月26日啟航,將在國內進行跳島行程,範圍包括澎湖、金門、馬祖。船員開心揮手,期待首航那天的到來。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確診泰國移工返鄉前「看病、買東西」 指揮中心疫調追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