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艘復航郵輪!探索夢號將展開跳島旅程 防疫措施不馬虎

今(26)日雲頂集團旗下的探索夢號即將從基隆港出發展開四天三夜的跳島旅程,這也是受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後的,全球首艘郵輪復航,地點就選在台灣。當然郵輪的防疫措施也不馬虎,不僅增設負壓隔離病房,還裝置紅外線熱像儀,交通部長林佳龍和基隆市長林右昌和衛福部長陳時中也都出席首航記者會,希望民眾出遊玩的快樂且安心。

更多新聞: 首班跳島遊輪今返航 「偽出國」旅客滿意度高

精彩開場舞表演,舞者展現熱情,台下觀眾看著迷,以為這裡是哪間劇院,但這裡其實是在郵輪上。在全球疫情嚴峻的狀況下,台灣因為優異的防疫成績,得以讓郵輪復航在台灣進行四天三夜的跳島旅行。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這一次的郵輪跳島首航,我們要特別感謝指揮中心陳部長他的督導,從一個月前許可之後,就落實防疫新生活。」

將有超過一千位民眾,在探索夢號度過四天旅程,當然防疫工作不能馬虎,台大公衛副院長陳秀熙指出:「利用我們剛才講的鎮壓通風系統,也就是新風系統的鎮壓,把空氣從這個地方清潔空氣排出,吸進來之後把舊的空氣從另外一個口排出,所以他排出跟排入的口,都是獨立的。」

探索夢號郵輪啟航,郵輪將22間有對外窗的房間,改建成負壓隔離病房,以備不時之需,船上更加裝61處自動化洗手設備,過程全部感應不接觸降低感染風險,當然餐廳也通通是實名制度。

衛福部長陳時中強調:「旅客每天要監測他的體溫,那有症狀的話,因為我們每個地方都會到陸地嘛,所以我們現在不管澎湖、金門、馬祖,相關的檢驗設備都有的,可以馬上下船馬上檢驗。」

可容納3600名遊客的探索夢號,也進行總量管制,最多只載1200名遊客,全球籠罩在武漢肺炎疫情下,台灣得以成為亞洲首個郵輪復航的國家真的不容易,船上防疫依舊是最高規格,500多位船員也都進行過14天的檢疫,要讓民眾開心出遊外也能安心。

(民視新聞/李榮晉、李建緯、SNG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郵輪「跳島之旅」返基隆 遊客大讚:有出國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