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間艙房空氣獨立流通!探索夢號防疫陳時中也掛保證

這次首航出發的探索夢號防疫措施一點也不馬虎,所有旅客都得量體溫、填寫健康聲明,進出餐廳還得實名制、戴口罩,保持安全距離,更重要船上改建22間艙房為負壓隔離艙房,搭載新風系統,每間艙房空氣流通都是獨立的,以最高規格防疫,要讓1千多位旅客玩得安心。

更多新聞: 狠砸千萬改造船艙!大膽顛覆遊客習慣! 全球首艘復航郵輪 探索夢號防疫大揭密

旅客大包小包要登船,真的好開心!不過登船前得先過這一關。每個人必須量測體溫、寫健康聲明書,行李也經過大消毒,從登船那刻就感受到嚴謹的防疫措施,而上了船,用餐更取消過往的自助Buffet,通通由專人打飯,進入餐廳前,規矩也不少。

船上的防疫措施當然也不馬虎,除了進入餐廳都得配戴口罩之外,餐廳的出入口地上都有貼標示,代表要保持安全距離,民眾必須得相隔1.5公尺才可以進入餐廳。進入到餐廳之後,可以看到都加裝了全自動化洗手設備,全程都不會接觸到,要降低感染的風險。

不只餐廳座位隔出安全距離,郵輪上特別加裝61處自動化洗手設備和紅外線熱像儀,防疫做到最足,還特別將22間可對外窗的房間改為負壓隔離艙房間,搭載新風系統。

台大公衛副院長陳秀熙表示,「利用我們剛才講的鎮壓通風系統,也就是新風系統的鎮壓,把空氣從這個地方清潔空氣排出,吸進來之後,把舊的空氣從另外一個口排出,所以他排出跟排入的口都是獨立的。」

只要旅途中出現疑似病例,就會隔離處理避免感染。探索夢號對旅客也採取管制,原本可容納3600位民眾,這次最多只載1200人,而588名船員,事先都經過14天檢疫,防疫措施陳時中也掛保證。

陳時中提到,「旅客每天要監測他的體溫,那有症狀的話,因為我們每個地方都會到陸地嘛,那所以我們現在不管澎湖、金門、馬祖,相關的檢驗設備都有的,所以可以馬上下船、馬上檢驗。」

疫情蔓延全球,台灣因為優秀的防疫表現,讓探索夢號選擇台灣,成為全世界第一艘正式復航的國際郵輪,4天3夜的台灣跳島旅遊,防疫多管齊下,要讓民眾出遊開心更安心。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李榮晋、李建緯、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探索夢號郵輪跳島抵澎湖!比基尼辣妹直衝餐廳用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