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李眉蓁再爆插畫侵權爭議 陳其邁:候選人應負責說明清楚
陳其邁談對手侵權爭議,他表示,選舉工作很忙碌,難免會有一些失誤,候選人或負責的人應該要負起責任。(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人李眉蓁被插畫家質疑,使用未經授權的圖像製作手舉牌,有侵權疑慮,對手民進黨參選人陳其邁表示,選舉工作很忙碌,難免會有一些失誤,候選人或負責的人應該要負起責任。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下動員令力挺! 陳其邁晚間「書房直播」致謝:我一定會努力一直拚

陳其邁今天持續拜票行程,談到對手李眉蓁侵權爭議,陳其邁說,候選人或負責的人應該要負起責任,他們過去不管在行政院推動政策,有錯就改,這樣才能夠接地氣,才不會離人民越來越遠,李眉蓁侵權已經是第二次有爭議了,提醒她注意,也要向社會說明清楚。

談到自己的貼圖授權,陳其邁說,我們都非常小心,尤其對著作權人的尊重,一定要方方面面都考慮到、照顧到,這樣才能夠保護著作權人,像是LINE的貼圖或使用都要取得對方同意,還有各項著作權的權利才會使用。

傳出陳其邁即將推出新貼圖,陳其邁證實此事,表示貼圖上架審查需要一點時間,要稍微跟時間賽跑。至於貼圖內容,陳笑說,愛貓「小米」比她紅,小編說小米比較有票房,被牠比下去了,應該會有小米或活潑輕鬆的貼圖,但不知道來得及來不及推出。

對於最近半夜還跟網友互動,陳其邁說,他現在是三階段睡覺的方式,睡眠切得比較片段一點,他是夜貓子,防疫那時就比較晚睡,有時候兩三點還在忙,所以就習慣了,現在生理時鐘調到五點就起床,「選舉就是要拚,不能休息,一直拚」。

陳其邁也自爆,跟網友都親自互動比較多,他也會跟小編討論一下,小編通常都會挑照片,「文字比較衝的那些,大概都是我回來」,時間一過撐不住他就還是要睡覺,坦言選舉早上到晚上拜票的行程真的非常多,要把握時間,「應該看得出來哪些留言是我回的,網友應該都知道,有些人就一定要問得清楚,真的是你嗎?還是小編?其實真的是我」。

對於選票期待,陳其邁強調,「我覺得要更努力,人民越支持當然責任也越重」,並呼籲高雄市民踴躍投票,因為你不投票別人就幫你決定未來,投票很重要,最後一哩路要讓市政重開機,市民一定要出來投票,選一個好市長,有經驗的市長,重開機的市長,解決問題的市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代會蔡英文下動員令助選!陳其邁感動泛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