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線/亞洲第一人!台灣學者潛入「地球最深處」

【亞洲第一人!台灣學者林穎聰潛入「地球最深處」】

亞洲第一來自台灣!海洋研究學者林穎聰日前受邀參加海探計畫,成功搭乘小型深海潛艇潛入馬里亞納海溝最深處的「挑戰者深淵」,不僅是史上第12人,更是亞裔第一人。潛入世界最深海床,不只讓林穎聰直呼「此生無憾」,挑戰後他更拉起國旗,希望告訴大家他來自台灣!

【法國南特主教座堂失火 400年管風琴燒毀】

繼巴黎聖母院之後,法國又發生了教堂火警。法國第六大城南特、市中心的主教座堂,今天早上突然傳出火勢,當局緊急出動超過100名消防員前往救火,激烈火光從窗口透出,上方不停冒出黑煙,窗櫺邊緣馬上被燻成黑色。

【矽谷台裔創業家研發生物貼片 將應用於武漢肺炎】

美國矽谷台裔創業家王思眾,過去研發出能遠距監測健康的生物貼片。把生物貼片貼在胸前,利用藍芽裝置,就能即時監測並回報使用者的生理數據。現在,王思眾將生物貼片運用在監測、整合武漢肺炎的數據上,對於企業、大學、島嶼型國家防範疫情有幫助。目前計畫年底在台灣設置研發中心。

【日本降暴雨蔬果價揚 店家哀嚎撐不下去】

今年日本不僅受肺炎疫情侵擾,由於上半年各地天候不佳,各種蔬果的批發價格,都比往年貴上快一倍。這不僅使得一般家庭荷包大失血,本就因為疫情生意大受影響的餐飲業者,進貨成本也跟著大增,讓店家都哀嘆快撐不下去。

【昔反對今主張廢考監?看國民黨的昨是今非】

本周立法院在激烈肢體衝突中通過監委人事同意案,國民黨採武鬥、放棄文攻,反而讓監委被提名人不用面對立委詢答,直接保送上壘。反觀2014年在馬王政爭的影響下,民進黨團透過質詢及策反分化,拉下十一名監委被提名人,今天的新聞放大鏡,帶你來看馬政府的監委提名,怎麼成為朝野火藥庫。

【明日氣象】

明(19)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且高溫炎熱,清晨中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中午過後午後雷陣雨的範圍稍增,中部以北、宜花地區及各山區留意雷陣雨。

各地高溫普遍在34度以上,南投局部地區有38度以上,大台北地區、西半部近山區及局部東半部平地也有36度高溫。

(民視新聞網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