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王維中成選秀狀元!味全龍挑走大聯盟資歷投手
(圖/擷取自王維中FB)

中華職棒2020年度新人球員選秀會今(20)日晚間登場,本屆共吸引123人報名,創下新高,其中不乏旅外、高中、大專及業餘好手,成為選秀大年。手上掌握狀元籤的味全龍,沒有意外的選擇了旅美好手王維中,也讓王維中成為睽違7年的投手狀元。

更多新聞: 中職/「謙」了!余謙合約總值750萬加盟中信兄弟

中職年度選秀20日晚間6時30分正式登場,首輪熱門人選除了旅美左投王維中之外,還有高中評價最好打者林子豪、旅美捕手張進德以及大學最佳投手余謙;完整名單如下。


味全龍
統一獅
富邦悍將
中信兄弟
樂天桃猿
味全龍
第1輪
王維中
林子豪
張進德
余謙
馬傑森
廖任磊
第2輪
林辰勳
何恆佑
郭俊麟
宋晟睿
林子崴
林逸達
第3輪
楊鈺翔
劉予承
陳真
馬鋼
許峻暘
無權
第4輪
王順和
李其峰
莊韋恩
林志綱
林政華
無權
第5輪
蔣少宏
姚杰宏
林詠翔
林吳晉瑋
王志煊
無權
第6輪
呂詠臻
許哲晏
黃兆維
黃韋盛
邱家慶
無權
第7輪
劉崇聖
林源裕
曾峻岳
劉嘉益
何逸龍
無權
第8輪
董秉軒
張肇元
許宸銘
曾家鋐
林楷錡
無權
第9輪
趙璟榮 
李慶隆
周奕丞
劉貴元
蔡鎮宇
無權
第10輪
棄權
楊淳弼
棄權
棄權
棄權
無權
第11輪
棄權
棄權
棄權
棄權
棄權
無權

28歲的王維中去年還在大聯盟出賽,先後效力運動家、海盜,整季共出賽25場比賽,皆是後援,累計31.0局,戰績是3勝0敗,防禦率3.77。

去年一口氣選了32人的味全龍,明年將從一軍打起,本屆選秀在前兩輪握有2次指名權,總教練葉君璋先前曾表示會以投捕優先。選秀順位是味全龍、統一獅、富邦悍將、中信兄弟、樂天桃猿。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中職/味全龍狀元約釋最大誠意 王維中月薪估百萬起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