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味全龍狀元約釋最大誠意 王維中月薪估百萬起跳

為了簽下選秀狀元王維中味全龍領隊吳德威今天表示,球團將會展現最大誠意,合約將會有兩個方案,一個是長約多保障,另一個是短約,讓王維中保有旅外的機會。以目前中職薪資的往例推估,王維中的月薪應該至少百萬台幣。

更多新聞: 中職/味全龍簽下選秀狀元王維中 23日記者會公布合約細節

選秀狀元王維中跟味全龍隊正式展開議約,如無意外,王維中肯定會是看板球星,領隊吳德威也表示會開出最大誠意,邀請王牌左投加盟。

吳德威提到,「我們會拿出最大誠意,一個是保障假設年數比較長,一個是如果他還有旅外的心,那就年數短一點,看他的選擇,譬如說可能總額一樣的情況,有的是簽比較長,有的是簽比較短,保持彈性。」

王維中今年28歲,根據中職規章加盟3年後具有旅外資格,屆時他才31歲左右,還有再拚的機會。對此龍隊也定出兩個合約版本,方案一,合約年數較長,是長期保障他在中職的發展。方案二,只簽短期合約,讓王維中累積年資後,還有旅外的可能性。

過去中職有大聯盟資歷的選手,郭泓志曾經在2016年月薪達到102萬,時間再往回推,2006年陳金鋒有千萬年薪,月薪大約是83萬。根據目前選手薪資發展預估,王維中的身價,月薪至少100萬。

王維中去年還在大聯盟出賽,現階段戰力被評為是洋投等級,龍隊總教練葉君璋也表示,他絕對會是王牌投手。如果雙方達成協議,王維中有最大機會,是明年味全龍隊升上一軍的開幕戰投手。

(民視新聞/張耀中、王泰棋、楊淨 採訪報導)

更多新聞: 中職/倒數計時王維中能否簽得下?味全龍領隊:等就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