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選秀狀元王維中龍袍加身!可望扛起球隊本土王牌

中華職棒31年選秀會今天登場,因為疫情關係,海歸派和業餘大物紛紛選擇留在國內打拼,形成難得的選秀大年。有狀元籤的味全龍,沒有懸念,選了具有大聯盟資歷的左投王維中,未來可望扛起球隊本土王牌跟看板球星。

更多新聞: 中職/「謙」了!余謙合約總值750萬加盟中信兄弟

明年就要登上一軍的中職第五隊味全龍,用狀元籤選進王維中。28歲的他具有三年大聯盟資歷,實力和外貌兼具,各項條件都符合龍隊需求,在首輪第一順位中選毫無意外。

第二順位的統一獅選擇高中大物內野手林子豪,攻守俱佳的他可望補強三游防線。至於第三順位的富邦,讓誰當探花?旅美資歷豐富的重砲捕手張進德,可望直接扛起悍將主戰位置。

第四順位的中信兄弟,則選進U18世青冠軍功臣余謙,黃衫軍本土王牌候選人再添一人。

至於選秀常有驚人之舉的樂天桃猿,則是再第五順位選擇普門中學內野手馬傑森。首輪最後一順位,龍隊再度補進即戰力投手廖任磊。

味全有別於成軍首季狂選28輪,這回龍、悍將、象、猿,都指名九輪就結束,而獅隊則是選到第十輪,總計123人投入選秀,48人中選,成為新科中職球員。

(民視新聞/蔡晴景、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職/等狀元王維中點頭!味全龍開出百萬月薪複數年合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