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要李眉蓁別再「韓規李隨」 陳其邁:與其拍MV談瘦肉粥 不如花時間了解年輕人
陳其邁談李眉蓁。(圖/民視新聞)

藍綠白持續衝刺高雄市長選戰,今早民眾黨候選人吳益政直言,國民黨派出李眉蓁是害到自己,「越級打怪」暴露李眉蓁公共政策理解薄弱,李眉蓁陣營則回擊,其觀點年輕、有新方向。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下午被問及此事,他點出,尚未看到李眉蓁的青年政策,她仍是「韓規李隨」,理念與前市長韓國瑜相近。陳其邁建議,「與其拍MV解釋皮蛋瘦肉粥,不如花時間多了解年輕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其邁合體蘇貞昌週末造勢! 「緊緊緊」、「衝衝衝」高雄拚補選

吳益政上午接受電台專訪表示,國民黨不要想著即使李眉蓁這次選不上,還能培養下次選立法委員,「越級打怪」已暴露李眉蓁公共政策理解薄弱。他並揭露,甚至因此讓有些國民黨支持者私下對他表示,想改而支持他。對於吳益政這番話,李眉蓁陣營回應,李眉蓁觀點年輕,朝新方向前進,還提及民進黨也派出賴品妤、陳柏惟等年輕世代參政。

陳其邁下午來到義民廟祈福順利當選,被問及藍白對手間的火花,他回應,對很多從政的政治人物,政治是一種志業,也應該要充滿熱情,還有要不斷超越自己,「政策年不年輕看的是政策內容,李議員在很多政策是跟著韓市長的風」。

陳其邁指出,像是在香港抗中活動中,沒看過李眉蓁聲援,直到現在也沒看到她很多青年政策,而對於大港開唱她的態度也跟韓國瑜一樣,要對內容實質審查。

「韓規李隨,還是多做自己啦」,陳其邁表示,賴品妤、陳柏惟都經過挫折,且價值都與年輕人同在,同樣的這些活動反而沒看過李眉蓁出現。陳其邁說,「與其拍MV解釋皮蛋瘦肉粥,不如把時間多了解年輕人、解決年輕人關心議題」,還是建議李眉蓁多做自己。

李眉蓁先前為了拉近與青年間的距離,用中國App抖音的海外版「TikTok」拍MV介紹高雄,不過除了使用的拍片平台引發資安疑慮,歌曲直接改編歌手周杰倫歌曲的版權爭議,以及歌詞中唱到丹丹漢堡沒有賣的皮蛋瘦肉粥都引發爭議,最終MV發布不到一天就下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其邁帶著「防疫外交」經驗 表示當選將努力為高雄拚城市外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