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其邁帶著「防疫外交」經驗 表示當選將努力為高雄拚城市外交
陳其邁表示,城市外交是國際外交的重要一環,有幸擔任市長,將把過去自己在中央政府所累積的扎實外交經驗,帶到高雄努力推動。(圖/民視新聞)

英國牛津市日前高票通過市議員Stephen Goddard提案,要求市議會研擬與台灣城市締結姊妹市。表民進黨披掛出征高雄市長補選的陳其邁,今(22)日在位於高雄茄萣正順廟前受訪時被問及,未來若當選市長,是否會爭取姊妹市締結?他表示,城市外交是國際外交的重要一環,有幸擔任市長,將把過去自己在中央政府所累積的扎實外交經驗,帶到高雄努力推動。

更多新聞: 高雄補選倒數計時!陳其邁催票行動一波波 蔡英文這天現身

陳其邁表示,城市外交是國際外交的重要一環,尤其台灣處在受中國打壓的位置上,如果自己有幸當上市長,他表示一定會大力推動,且英國代表處他也算熟。同時,陳其邁說,如果可以的話,還想與其他價值理念相近的國家如日本、美國或是許多歐洲國家做城市外交,因為這些作為對台灣的生存很重要。

陳其邁提及自己在行政院工作時所從事的「防疫外交」工作,他說,不論是口罩誘惑是科技防疫,都有超過30國以上前來台灣取經,且我國也相當樂意分享。他指出,台灣就像塊亂世福地,疫情目前還在全球延燒,台灣超群的防疫表現已迎來其他國家的尊敬。陳其邁認,為這些成果自己過去在防疫國家隊中的努力也不無小補。

陳其邁強調,從城市的層級,有許多工作可以做,例如體育運動外交也是一個方式,在有限資源中做出最有效率的利用,他希望能將過去自己在中央政府工作時所累積的扎實外交經驗,帶到高雄推動城市外交。

(民視新聞網/鄭皓中 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其邁合體蘇貞昌週末造勢! 「緊緊緊」、「衝衝衝」高雄拚補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