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濱公路聯結車追撞 一死一重傷

西濱公路竹北市段,晚上發生一起嚴重車禍,一輛行經下坡路段的聯結車,因未注意車前狀況,煞車不及造成追撞,共3輛聯結車毀損。由於後方2輛車體扭曲變形,受困的2名駕駛1死、1人重傷。

更多新聞: 賣命拍美照!青海「網紅公路」 遊客站路中央拍照

扭曲變形的聯結車頭,一頭栽進前方車斗,車門嚴重變形,裏頭的駕駛動彈不得,警消十萬火急要將他救出。突如其來的相撞意外,不但三輛聯結車撞得稀巴爛,還造成一死一傷。

事件地點位於西濱公路台61線,竹北段南下快車道。晚上8點多,一輛行經下坡路段的聯結車,因沒注意前方車況,不慎追撞前方的兩輛聯結車。雖然最前方的駕駛平安無事,但由於車體嚴重變形,警消歷經將近1小時,才順利救出後方受困的兩名司機。

竹北分局警備隊長朱宇清表示:「有兩名傷者,一名送醫另外一名正在搶救中,初步分析肇事原因,是第三台聯結車,行經高架橋的下坡路段,未注意車前狀況煞車不及,追撞前方兩台聯結車。」

儘管兩名駕駛脫困後都立刻送醫,但其中1名因為傷勢過重,最終仍回天乏術。開車上路,千萬得隨時注意,否則一時疏忽就可能釀成悲劇。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基隆麥金路客運撞客運... 車屁股破一個大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