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員大會開不成恐滅黨!柯文哲再拍片喊話:我們需要你

民眾黨8月2日就要召開黨員大會,本來預計要有6000人到場,眼看下周一報名截止日即將到來,報名人數卻還在3000人打轉,恐怕面臨滅黨危機。民眾黨今(24)日發出影片,催促黨員報名參加並且要到場才算數。

更多新聞: 柯文哲稱首長互評外流是疏失 談「恨鐵不成鋼」:大家對我期待高

「8月2日我們需要你,一起參加黨員大會」,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錄製影片,向黨員喊話出席黨員大會,另外黨內立委、幹部也大陣仗動員,打電話給黨員或是開車宣傳。

民眾黨全力出擊,就怕黨員大會辦不成、面臨的是滅黨危機。預計下個月2日要舉辦的黨員大會,依照政黨法規定出席黨員要超過所有黨員的1/2,原本傳出現有黨員人數1.2萬人,要有6000人出席才符合規定,但現在黨員人數又有變動,原來是一開始清點黨員時就出問題。

黨員人數不確定,報名狀況也不樂觀,目前網路報名參加的超過3000人,還有2000人遞交委託書,數字加起來還是不到6000。民眾黨延後報名時間到27日,希望報名人數能夠衝破4000至5000人。

主席出面不夠,連柯媽都登場、錄影片來助陣,這次黨員大會,第一個解決的就是黨章問題,因為依照現有的黨章,民眾黨這次要召開黨員大會才能修改章程、選出黨代表,未來將改成「以黨員代表大會為本黨最高權力機關」,免除動輒號召數千人的黨員大會。

倒數三天,美女發言人吳怡萱賣力懇託,因為黨員大會開不成,除了滅黨危機,影響的更是柯文哲的2024總統夢。

(民視新聞/李詠平、林東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環南市場新開幕 攤商嗆柯文哲「平常人很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