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滅黨危機?8/2黨員大會還欠2千黨員

民眾黨要滅黨了嗎?依政黨法規定,每個政黨至少兩年,得開一次黨員大會,而且需要二分之一以上黨員參加,若沒達到就會被廢黨,只是8月2日,有1.2萬黨員的民眾黨,黨員大會就要舉行,但報名人數只有3千人,全黨現在拚命衝刺。

更多新聞: 黨員大會開不成恐滅黨!柯文哲再拍片喊話:我們需要你

邊笑邊說要滅黨了,聽起來在開玩笑話,但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內心可是焦急得很。

一有空檔,柯文哲馬上檢討黨員電話拜訪狀況。畢竟8月2日黨員大會就要舉辦,但截至7月21日上午10點,報名人數只有3091人,委託書也只有1883份,距離目標還各差兩千人,讓全黨上下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

滅黨危機當前,柯文哲心腹立委蔡壁如,變身call out部隊,總召賴香伶也忍著僵直性脊椎炎,打電話拜託黨員,但用盡各種方法,黨員不出來就是不出來。

柯文哲說:「電子郵件電話簡訊還有實體信,到時候也要錄電話去拜託,盡最大力量把黨員催出來啊。」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則認為:「他沒辦法去觸及到每一位,黨員支持者民眾的內心,空戰的支援才有辦法,陸戰實質的去落實。」

柯黑議員王世堅難得語重心長,要柯文哲走進民眾心。只是小黨要開黨員大會,真的很困難,像時代力量也曾差點開不成。

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表示:「(當時)我們大概是兩千多個黨員,那所以一半出席大概要一千多個,當時(民眾黨)在講所謂免黨費,然後廣收黨員的時候,其實我們當時就有想到說,那他開黨員大會是蠻辛苦的。」

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點出問題,認為民眾黨選後和黨員互動太少,入黨沒收黨費,造成幽靈人口多,得再多加把勁。

柯文哲拍片全力找黨員,還要幕僚設計黨員大會LOGO,走搖滾風吸引年輕黨員,因為這次只許成功,否則才成立一年的民眾黨恐將瓦解。

(民視新聞/陳韻年、蔡明政、廖文璞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柯文哲攝影官不忍了!指控民眾黨霸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