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縣市「打趴六都」薪資全台第二  當地人驚呼:怎麼可能

全台灣薪資最高的縣市就在新竹,但實在很難想像,第二高的縣市竟然在苗栗,平均薪資所得有4萬0489元,原來竹南科學園區就在苗栗,也緊臨新竹,不少科技大廠飽和了,就把廠房和公司南遷到竹南,也帶動苗栗的薪資水準,只是網路平台的薪資調查讓不少苗栗人相當意外,引發討論。

更多新聞: 綜合所得平均中位數259萬 新竹關新里成全台「最均富」

竹南科學園區科技大廠進駐,能帶動苗栗薪資水準,苗栗人有感嗎?從事服務業的民眾超驚訝,苗栗的薪水怎麼那麼高,因為自己闖蕩社會5年,薪水才3萬5千元。

看看比薪水網的薪資排行,第一名是新竹眾所皆知,4萬7444元,再來是苗栗4萬0489元,接著是台北市4萬096元,再來是新北、桃園,苗栗名列第二把六都遠拋在後。

新竹竹科是台灣的經濟命脈,往南一點就是苗栗竹南科學園區,科技業因為竹科飽和了,南遷竹南設廠,也帶動苗栗薪資成長。苗栗縣政府勞青處長彭德俊指出,「新竹科學園區外溢的效應,我想這部分也確實有啦 ,另外很多企業願意到苗栗設廠,我想這部分也一併提高苗栗薪資水準」。

不過苗栗沒有百貨公司,更別說精品專櫃,網路平台薪資調查苗栗排第二,原因是科技業拉高了薪資水準,對地方非科技業的民眾來說恐怕是無感。

(民視新聞/許家程、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全台最有錢的里不在雙北!年收入中位數252萬、人口平均年齡29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