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線/一張照揭台美關係大躍進 蕭美琴進國務院會助卿

詳細全文請點主標,更多最新消息請鎖定2300夜線新聞。

更多新聞: 「戰貓」迎接挑戰幹勁十足 蕭美琴盼促台美高層互訪

【一張照揭台美關係大躍進 蕭美琴進國務院會助卿】

駐美代表蕭美琴上周抵達美國才沒幾天,蕭美琴臉書上就PO了一張照片,顯示台美關係再進一步。這張照片就是蕭美琴在美國國務院內,會晤亞太事務助理國務卿史達偉。其實在歐巴馬時代,台灣駐美代表是不能走進國務院的,但繼歡送前一任駐美代表後,這次新任代表也能進入國務院,打破交往規則,為台美合作紮下穩定基礎。

【陳其邁民調碾壓對手!賴清德力挺喊「未來市長」】

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上午出席數位國力論壇,副總統賴清德也現身,當場稱呼陳其邁是「未來市長」,下午陳其邁繼續第六戰區的後援會成立大會,上千支持者到場,展現高人氣。根據一份最新民調,會去投票的高雄市民當中,陳其邁支持度55%,居高不下,跟李眉蓁的21%差距3成以上。

【快新聞/遭香港大學解職 戴耀廷:這標誌香港學術自由的終結】

香港媒體報導,香港大學校委會今晚以18票對2票正式通過解雇「佔中三子」之一的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戴耀廷晚間在臉書發文指出,「辭退我的決定,並不是由香港大學,而是由大學以外的勢力透過它的代理人作出。」他說:「這標誌香港學術自由的終結。」

【《多情城市》收視再創新高 演員慶功曝「有新角色」】

電視台八點檔大戲《多情城市》,開播至今廣受好評,最近劇情進入另一波高潮,收視也跟著飆高,昨(27)日平均收視5.18,最高收視更衝到6.34,再奪同時段全國收視冠軍,讓劇組好興奮,趕拍之餘,演員也開心慶功、分享心情。

【400萬「動滋券」幸運兒出爐 身分證末碼4中獎率最低】

繼藝FUN券、農遊券後,體育署的動滋券下午進行抽籤儀式,近700萬人要搶400萬張個名額,中籤率只有57%,體育署請來四位東奧國手射飛鏢,再以亂數抽籤決定,其中身分證號末碼「4」是10個數字中機率最低的。抽中的民眾明天就會接到通知,也可自行上網查詢,500元動滋券8月1日開始使用。

【明日氣象預報】

明(29)日偏南到東南風環境下,花東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清晨至上午中南部沿海也有局部降雨,其他地區上午前雖然可以維持多雲到晴。

中午過後各地出現午後雷陣雨機率高,並有局部短時大雨甚至豪雨發生的機率,午後請留意天氣變化,外出記得攜帶雨具備用;沒下雨前仍悶熱,各地高溫普遍在33至35度,其中大台北地區、花蓮縱谷及南投近山區或河谷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機率,外出請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民視新聞網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