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物流館浴火重生!80歲劉一峰神父切蛋糕「感謝台灣人」

花蓮有一位來台至今50多年的劉一峰神父,親手創立的二手物流館,2月底慘遭祝融付之一炬,但在台灣人慷慨捐助下,今天(5日)以全新面貌呈現,而今天也剛好是神父的80大壽,能在生日這天看到二手物流館重新啟用,劉一峰神父切下蛋糕那一刻感動之情溢於言表,還用台語說出「我是台灣人」。

更多新聞: 偏鄉奉獻57年 遲來的身分證讓瑞士籍神父成為台灣人

在眾人的祝福聲中,劉一峰神父歡度80歲生日,在台灣已經度過50多回生日,但這一次最有意義,因為神父一手創辦的二手物流館,經過幾個月的整修後也在這天重新開幕。

神父劉一峰表示,「發現台灣人的心非常可愛,尤其很重視弱勢朋友,讓我們經歷火災在兩天之內,有足夠的經費來修繕。」

二手物流館整齊光亮,裡面有中古家具、電器、二手書籍、衣物、飾品,但幾個月前這裡歷經了一場劫難,一把火燒掉了神父多年心血,所有物品付之一炬損失慘重,還好台灣人捐助幫忙,36小時內捐款就達到修繕倉庫的目標,這一切都是因為神父的愛與奉獻感動了許多人,前副總統陳建仁表示,「花蓮最漂亮的風景,就是我們劉一峰神父。」

二手物品經過整理彷彿也獲得重生,看起來精緻漂亮,前副總統陳建仁的太太也忍不住站在櫃台前,精挑細選手珠。雖然是二手物,但這裡的每一件物品都匯聚了台灣社會的愛心,這一切也讓劉神父相當感動的表示,「我也是台灣人,所以我可以這麼說,對我們的同胞非常驕傲。

(民視新聞/林靜芬 吳俊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無情火吞噬神父劉一峰心血 助弱勢回收站全毀